当前位置:首页>校报要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山东开放大学报 发布日期:2021-11-16浏览次数:字号:[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12日上午,学校组织党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集中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畅谈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党委书记刘龙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校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精心组织、集中宣讲,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陈英芳表示,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对把全党意志更加高度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奋勇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崇高的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干部师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进头脑、进课堂、进教材,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明浩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深感中国共产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全会总结的百年奋斗成功经验,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的指示和要求,认真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宿超表示,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南昌城头响起的枪声,从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铿锵承诺,到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我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很荣幸成为这个伟大的党的一员,很荣幸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很荣幸亲身经历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千佛山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刘晓春表示,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用理论和现实深刻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必须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山东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晓春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教师,能够见证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学校事业的发展感到无比荣耀。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将立足本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组稿:宣传部 董美华)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