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报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山东开放大学报 发布日期:2021-12-01浏览次数:字号:[ ]

本报讯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宋佐东、刘世龙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相关通知,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对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讨论稿)》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刘龙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要坚持深学深悟,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着力在吃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领会精神实质上求实效。要认真组织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抓好处级干部培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牢牢抓住课堂这个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加强“线上+线下”专题宣传联动,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迅速掀起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刘龙海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教育大局和学校实际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用心用力落实。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做到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切实把全校党员、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按照《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即将出台的《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紧密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办学体系,打造我省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和对外合作的平台,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的“三个走在前”总目标,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主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化、乡村振兴战略、海洋强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建成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宣传部 董美华)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