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山东开放大学2021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01浏览次数:字号:[ ]

时间

学习内容

思考讨论题

 

12月2日

(周四)下午

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十个坚持”为主线,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立足工作岗位和实际,加快推进山东开放大学建设,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12月9日

(周四)下午

1.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山东开放大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探索实现山东开放大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12月16日

(周四)下午

1.《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4章: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1992-2002)

2.中共山东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1.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深刻认识党领导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历程与经验,准确把握党对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引领创新的导航作用。

 

 

 

12月23日

(周四)下午

 

1.《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5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02-2012)

2.《中共山东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1.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探索高校如何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内容、话语、渠道以及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使高校成为积极传播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

2.准确把握中共十六大以后,中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的探索实践,以及紧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

 

12月30日

(周四)下午

1.《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6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12-2017)

2.《山东开放大学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

 

1. 快速妥当处置我校突发重大网络舆情,有序引导网络舆论,有效预防、减少和消除突发重大网络舆情造成的负面影响。

2.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从历史与现实相延续、目标与途径相结合、国内与国际相联系的高度,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的美好前景,进一步明确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努力方向。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