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报要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亚斌到会指导
信息来源:山东开放大学报 发布日期:2022-01-16浏览次数:字号:[ ]


本报讯 1月13日,学校在舜耕校区演播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刘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亚斌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龙海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

“实”字当先和“严”的主基调,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配档表,加强督导指导,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校师生员工广泛学,做到全面覆盖、有效覆盖;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通过落实要求系统学、专题培训重点学、专题宣讲深入学、特色活动生动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紧扣主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做到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100余篇次,被《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刊发5篇次。

刘龙海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持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局面。

陈英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刘龙海同志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宣传部 董美华)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