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报要闻
踔厉奋发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山东开放大学报 发布日期:2022-03-01浏览次数:字号:[ ]


本报讯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山东省和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表彰2021年度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动员全校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刘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作工作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

徐文谋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是凝心聚力的新机遇,是兴教强校的新跨越,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

“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六发展战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内涵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实现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良好开局。

徐文谋强调,2022年要突出重点工作,实现开放大学建设新突破。一是全力推进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与体系建设。二是加强督导,抓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三是抓好巡视、审计、办学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四是推进高新校区功能改造提升和新校区建设。五是推动成立黄河流域开大联盟。六是推进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取得新突破。七是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现新跨越。八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刘龙海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会,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的动员会,全校上下要迅速收心归位、凝神聚力,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龙海就如何抓好落实,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抓实重点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筑牢安全底线,营造和谐稳定育人环境。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陈英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并就抓好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实质,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2022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三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潜心谋事,用心做事,集中精力干事,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力争高质量完成学校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加快山东开放大学建设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对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党委、校长办公室 王鑫)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