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报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山东开放大学报 发布日期:2022-03-16浏览次数:字号:[ ]


本报讯 3月16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刘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龙海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奋力谱写山东开放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作报告,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他强调,2022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要求,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刘龙海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自觉和能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基层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扛稳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学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刘龙海最后强调,近期疫情形势仍非常严峻,要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谭征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落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四风”问题整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徐文谋在总结时指出,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刘龙海与党委委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各党总支书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校长办公室 王鑫)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