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山东开放大学2022年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0浏览次数:字号:[ ]

时间

学习内容

思考讨论题

 

4月7日

(周四)下午

1.《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实施方案;

2. 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刘龙海书记讲话和学校工作报告

3.山东开放大学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鲁开大党发202133号)

1.认真学习2021年学校聚焦“走在前列”取得的成绩,围绕今年七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助力山东开放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2.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方针原则和基本要求,不断强化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4月14日

(周四)下午

1. 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求是》2022年第6期);

2.《山东开放大学关于构建继续教育“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鲁开大党发202134号)

3.《改革开放简史》第5章:《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

1.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不断增强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责任担当。

2.深刻领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奋斗征程。

 

4月21日

(周四)下午

1.《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2.《山东开放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鲁开大党发202144号)

3.《改革开放简史》第6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1.认真学习过去一年,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2.深入学习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巨大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的辩证统一,更加注重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大胆试验、大胆突破,掀开全面深化改革浓墨重彩新篇章的奋斗进程。

 

4月28日

(周四)下午

 

1.习近平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

2.《改革开放简史》第7章:《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3.“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世界启示”系列述评

 

 

1.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指引对于中国在全球发展大考交出高分答卷的时代意义,全面聚焦习近平经济思想“美、实、效、协、共”五大鲜明特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世界启示。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