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报要闻
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促发展 务实笃行抓落实
信息来源:山东开放大学报 发布日期:2022-04-01浏览次数:字号:[ ]


本报讯 3月26日,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舜耕校区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职能作用,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东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决议,通过了《山东开放大学第三轮聘期岗位职责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实落地。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85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陈英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徐文谋以《踔厉奋进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聚力推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为题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对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徐文谋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始终聚焦“走在前列”,学校事业取得新突破;统筹各类办学,全省开大教育取得新发展;注重内涵发展,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内部改革持续深化,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有效落实各项措施;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好事,切实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

徐文谋强调,2022年要突出做好七项重点工作,实现开放大学建设新突破。一是全力推进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与体系建设;二是持续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三是抓实抓好巡视、审计、办学评估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四是推进高新校区功能改造提升和新校区建设;五是推动成立黄河流域开大联盟;六是推进基层干部学历教育取得新突破;七是推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现新跨越。

徐文谋指出,2022年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包括: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稳步开展开放教育、提高成人教育办学质量等。他强调,2022年要深化内部管理和综合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包括:推进学校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依法治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

大会还听取了学校2021年预算执行和2022年预算编制的说明、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彰了一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开幕式后,6个代表团分别围绕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和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刘龙海代表学校党委以《凝心聚力促发展 务实笃行抓落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大会主题鲜明,会风务实,成效显著,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汇聚力量的大会。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是《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实落地的奠基之年,是进一步完善和推进民主管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是以深化综合改革为重点,加快构建学校发展新格局;二是以贯彻落实为动力,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是以优化服务为助力,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四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刘龙海强调,全体代表和全校教职员工要胸怀大局,居安思危,多一份改革的勇气和承受力,多一份历史的担当和责任,多一份对学校发展的情怀和使命,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才智。学校党委和行政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校教职工,把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会前,召开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工会主席刘晓春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孟宪炜作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宣传部 董美华)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