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山东开放大学2022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9浏览次数:字号:[ ]

时间

学习内容

思考讨论题

33

(周四)下午

1.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2.山东开放大学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

认真学习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加强对性质定位、办学体系、办学范围、师资建设等重点任务的梳理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明晰责任、强化担当,为加快推进山东开放大学建设,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310

(周四)下午

1.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求是》2022年第4期);

2.改革开放简史1章:《改革开放拉开大幕》;

3.山东开放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

1.学习我国当前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关键时期,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深远意义,以及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加快重点领域立法、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国际斗争的建设方向。

2.深刻领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

 

 

 

 

317

(周四)下午

1.习近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22年第5期);

3.改革开放简史2章:《改革开放全面展开》

1.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主动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的奋斗路径和方向。

2.全面理解开启改革开放伟大征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重大命题,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基本路线,“三步走”发展战略等创造性思想成果,体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从农村向城市稳步推进,各方面建设和改革全面推开后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

 

  

324

(周四)下午

 

1.习近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2.改革开放简史3章:《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

1.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在选拔、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体系化、链条化设计的思路和举措。

2.全面加深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深入学习体会20世纪和21世纪交汇期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的宝贵经验。

 

331

(周四)下午

1.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

2.改革开放简史4章:《改革开放在科学发展中深化》

1. 深刻理解百年奋斗史中,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以及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 学习总结党的十六大后,党中央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历程。

注:各部门、单位要即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本页】【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